“喂!”门铃响了。“会是谁?”我困惑地打开门。啊,这不是我崇拜已久的魔笔马良吗?
马常亮有一头黑发,一双珍珠般的眼睛,手里拿着一把毛笔,对着我笑!马良对我说:“我们今天去旅行吧!”我高兴得上蹿下跳:“对!我们去爬山吧!”马良用他的魔笔向空挥了挥手,一架飞机把我们带到了天空空。
我们来到了夏法农的村子。巍峨的山峰矗立在我们面前。卖火柴的小女孩在路边哭了。心里五味杂陈。小女孩忍受着饥饿和寒冷。马良为小女孩画了一个温暖的家和丰富的美食。小女孩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走到半山腰,看见一个苦着脸,衣衫褴褛的苦子坐在石头上叹气。我和马良一起走过去,亲切地问:“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开心?”他又强又弱地说:“我被父母抛弃了。我好想回家和父母团聚!”我非常同情他的处境。我拿起马良的魔笔,为库尔画了一个温暖的房子,让他和父母团聚。
当我走进村庄时,我看到人们穿着破衣烂衫,走在山路上。我不禁感叹:“这里的技术真的很落后!”突然听到孩子们追着玩,有的孩子在河边光着脚捡贝壳。河水清澈如镜。我们在河边画了一群鱼。突然,鱼在河里自由游动,孩子们欢呼起来。原来这个村子没有学校,我就给他们画了一个漂亮的学校。孩子们在温暖的教室里认真听老师讲课。课间在操场尽情玩耍嬉戏。我借鉴了马良的外貌,用高层建筑来画它们。人们再也忍受不了刺骨的寒冷。孩子们可以喜欢在操场上玩。马良向我伸出大拇指。
马良和我筋疲力尽。突然,我隐约听到奶奶叫我起床。我睁开朦胧的眼睛,意识到这是一个梦幻般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