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碾过小夕阳,带我去北戴河沙滩上的鸽子窝。
你说是浅海湿地。向右看,绿草如茵,成群的白鹭时而飞翔,时而驻足觅食。靠近岸边,沿着沙滩,或者在长桥上,三三两两的爱鸟人士正在聚精会神地看鸟。静谧而苍茫,偶尔有一两只海鸟啁啾入耳,婀娜而空英姿飒爽。
心像湿地一样湿润。
车,慢慢滑,我们偶尔有一两句交流,只让视线无限延伸。环顾四周,海域辽阔,山岛高耸,画亭面朝大海,飘扬,海岸线漫长曲折。天是蓝的,海是蓝的,海和天是一条线。雪浪层层涌动,亲吻着柔软的沙滩,温顺而安详。傍晚,大海闪着金光,水中游着的海鸥乘着海浪飞翔,踩着海浪的孩子们捡起五颜六色的贝壳。我猜也有男人和女人在沙滩上打盹,把身体埋在海沙下,只露出头,闭上眼睛让思绪飞翔。
心就像波浪一样,涨了一会儿,又慢慢地往下翻。
莫名其妙地喜欢水中大大小小的海石。或者危峰直立,或者露出半个石面,或者形态完全丧失,但无一例外,依然躺在大海的怀抱里。也许是因为他们有被海浪包围的快乐,我幻想着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那里游泳,坐在海岩上,把四只脚都泡在水里,看着脚下的涟漪一圈圈荡漾开去,欣赏着手指间的海浪绽放成纯净的百合。如果可以,还是静静地待在石窝里,偶尔,你的目光相遇,你的思绪飘离千里之外的云。如果可能的话,和偶然飞翔的海鸟进行一次亲密的约会。如果可以的话,晚上躺下来,听听星星和月亮的低语,听听大海和石头的话语。
心,舒尔如海石般怡人。
汽车轻轻地向前行驶,一刻也没有停下来;你说:心也是。
我说,如果大海是蓝色的,那是一种感觉,一种像大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