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把酒当做一首歌,在窗边听雨声。
难得喝一次酒。尤其是我不能喝醉,趁着今晚的微风在徐来。款式很多。这么好的意境如果没有酒,那就太让人失望了。只需“举杯望明月,饮成三人。”
八月的雨,带着初秋的急切,夏末的躁动,眼角的湿泪,一滴滴流下来,我的渴望没有得到回报。覆盖了整个美丽的校园,淋湿了白天,浸透了黑夜。
一杯烛酒,一本残缺的书,一盏孤灯,一扇监狱的窗户。一首蓝调音乐构成了雨夜听雨的心情。
听雨只适合一个晚上。两个人多了一点吵闹,少了一份安静。听雨只适合住在小城市某个角落的校园,安静又遥远。大城市的噪音、奢靡、浮躁多了,掩盖了雨,尘封了听雨的心情。
在这样的夜晚,你不需要语言,只需要静静地坐在窗前,只需要在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中,安下心来,摆出一副安详安静的聆听雨声的姿势。雨点打在上面,或深或浅,轻声吟唱,轻声吟诵,就像打在钢琴上整齐的黑白键盘。壮丽的回声在头顶回荡。
记忆似乎在雨水的冲刷下慢慢变得清晰。一幕又一幕过去的事件在我脑海中如好莱坞大片般展现。
晶莹的雨滴中,久别的母亲仿佛向我走来,脸上挂满了慈爱的笑容。后来最爱我的爷爷出现在雨中,他的老人也像以前一样用鼓励的眼神盯着我。我兴奋地给他们打电话,冰冷的雨滴在我手中滴答作响,冰都冻到骨头了。我突然睁大眼睛醒来,试图寻找我的亲人,但外面只有刺骨的风雨,还有一半亲人的影子。
外面无尽的黑夜和悲伤的雨回答我,他们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这样的雨夜,这样的雨,这样的心情。我被城市的喧嚣蒙蔽了双眼,我的耳朵被奢侈的茶堵住了,我的灵魂被云翳笼罩,我听不到大自然的歌唱,我听不到自己灵魂的低沉吟唱。拥有更多还是失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