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虽可耻但有用》观后感:梦幻的剧情发展,现实的生活状态
特别喜欢最初和最后,可能是因为看的时候倍有同感的原因吧。
和女主角一样,但远没有她优秀,文科生,一毕业就失业。不是本职的工作,觉得拒绝更麻烦也就做了,找不到工作时,就想躲回学校再进修,苦苦挣扎在求职线上,等待被选择的一刻。然而,其实内心也不确定自己到底想干什么,一想到自己的职业要变成终身职业就觉得很可怕,潜意识里选择在一个个职位中漂泊。
有时候,觉得拖延症也大抵是因为如此吧,害怕做不好,所以不想做,虽然蹉跎人生,但总比艰涩在半途之中好。
但女主角不一样,在消极的现实中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的生活状态,身为派遣员工也好,身为清洁员也好,坚持着劳动要对得起报酬的心态,为之努力。
中间的剧情伴随着女主的脑洞大开和千年老树初开花的怦然心动,轻松而梦幻地展开了。
而到了最后,落回现实,被工作和家事压垮,渐渐不能保持美好的状态,在恋情中看见了真实而丑陋的自己。虽然我们都喜欢投入一段感情,变为更好的自己,但是现实却是在一段恋情中,看见了不愿意承认的自己。
很喜欢老友记中莫妮卡的一段话::I don't think you and I were destined to end up together,I think that we fell in love and work hard at our relationship.
努力经营一段感情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曾经以为所谓经营是包容对方,后来才发现是面对自己·。
再看这部剧,为中间的生涩相爱而欢乐,为最初最后的共鸣而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