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喜欢这部电影,可能你活得太过理性了。我们看大师画的画,有很多连透视都不准,但他透过色彩,笔触,结构,把他想要表达的思想或者情感都表达出来了,如果你还在纠结透视,必然会错过一副伟大的作品。品画靠感受,生活亦是如此,这部电影亦是如此。甚至从理性的角度看这部电影也有可取之处。导演通过揭示老师和女主之间的关系这一小小的动作就把哲学实验拉进了现实,不得不说很巧妙。而打动我的恰恰是老师的三种结局。调低理性,调高感性,可能你看见的就是另一部电影。这可能正是导演想要的。
前面我已经说的尽量中肯了,下面是个人的yy。。哲学老师不恰恰代表了我们生活中的理性束缚,在某弹幕网站上看到最后很多人以为男老师是女主的父亲,这难道不是感同身受?我们以及我们的父母经常“理性的”去构想怎样才是正确的选择,怎样才有前途有发展,殊不知这样理性的活着少了很多意义。哲学实验如果继续理性的进行选择永远都是个循环,而女主和薯条哥跳出了这个圈圈,看到薯条哥的结局谁会不笑呢。纯感性很偏激,但只有偏激才会引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