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无心撸毕业论文,恰逢陈柏霖上花少三,搞到我又想起那些年那部红透半边天的偶像剧,也闹剧荒,所以就又看了一遍。第二遍看是大一,那时心智跟第一遍看差不多,只是少了刚失恋的痛苦情绪。其他一样是沉浸在男女主那感天动地的爱情之中。这次看有了很多不一样的感受。理解了小麻吉和丁立威的立场,你能忍你的男朋友和别的女人单独去旅行?你能忍你女朋友身边有一个深爱着她的“最好的朋友”? 不再沉浸在男女主的感情之中,反而有时略讨厌他们,借着最好的朋友之名,男方呵护着心爱的女人,女方享受着被男人呵护的快乐,两人同时伤害着自己交往的其他人。这次我一直觉得,程又青明明爱的是丁立威,而丁立威也很显然是爱程又青的,只是程又青忍不了丁立威偷腥的本性而已。你看那么要强的程又青,在丁立威面前不也三番四次地妥协吗?当知道丁立威回台湾了之后的心神不宁,当知道丁立威可能飞机失事之后的失智担忧,当看到丁立威平安无事之后的欣喜若狂,那不是爱是什么?两个互相相爱的人,只是因为丁立威本性难移,或者说因为本性难移被发现,才走不到一起而已。李大仁说好听点是千年修来的,说白了只是个高级云备胎吧… 程又青在李大仁睡觉的时候打电话给他,李大仁总是说还没睡,相反的时候程又青总是说睡了然后李大仁说你睡我之后再打… 前两次看每逢大仁哥受伤心碎的时刻必定贡献眼泪,而这次唯一的泪点是当程又青说决定暂时不结婚的时候程爸程妈说自己面子不重要女儿幸福最重要,要陪着她去跟丁立威下跪道歉… 果然在我这里跟爱情比起来还是亲情更感人。以前总是希望能有自己的李大仁,而现在只祈求自己不要碰到李大仁或程又青,毕竟我知道自己不是程又青,而又不想当李大仁。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很多的李大仁的程又青这样的“朋友”,但不是所有的他们最后都能走到一起,我相信还是迟早不再联络的多,除非李大仁能一直把心事埋在心底。
本来是怀着对大仁哥的崇高敬意来重温经典,我真是好喜欢大仁哥这种长相,虽然脸肿肿的,嘴唇又厚,但就是觉得帅… 以为自己会再度陷入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之中,没想到我已经变成了这么现实的一个人,还发现没到23岁的我已经中了好多条“初老症状”,却没有多少“熟女魅力”〒_〒 因为喜欢大仁哥,又跑去看了他和宋智孝的真人秀,却发现假得不行,综艺老司机和撩妹老司机的逢场作戏罢了… 不禁感叹,大仁哥不过如此,难怪林依晨说陈柏霖一点都不像李大仁,他懂女人懂得很。现实中大概是个丁立威那样油腻花心的老司机…
看剧过程中想起两个场景,是两个人分别说过的话,我当时都觉得很不屑,而现在却觉得很不屑当时那个不屑别人的自己… 一个是我爸跟我说,如果遇到了你爱的和爱你的人,你一定要选爱你的,别选你爱的。我当时觉得,切,我肯定会遇到我们彼此相爱的人啊。现在觉得,额… 老爸好像很智慧,而且很爱我… 唉,图样。另一个是我的一位漂亮女生朋友说的,她觉得她很想拒绝一切向他靠近的男生,因为她觉得他们都目的不纯,拒绝靠近会比较省掉很多麻烦。我当时觉得,切,人家真的只是想和你交朋友不行哦,你也太自恋了吧。btw她的这番理论得到了当时同行另一男生的刮目相看,直赞她思想成熟。我当时鄙夷这二人居然不相信人性的美好,不相信男女之间存在纯洁的友谊。而现在觉得,额…该被鄙夷的那个应该是我才对… 不成熟的那一个也是我才对… 唉,图样。我的好妹子你的确思想成熟。我怎么就那么不成熟呢?
最后不得不要提一下台湾人与人的交往真的那么和谐吗?好羡慕… 不仅有同一个男人的三任女友交好,还去当伴娘,在婚礼上帮忙,貌似所有人分手之后都能做好朋友…谁跟谁都是好朋友…我是真心表示羡慕,如果所有人都能这么和谐相处,那么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障碍就全扫清啦!
最后的最后,还是肯定要给五星啦!毕竟是我会看三次的剧~当年红遍大江南北,塑造了经典形象大仁哥的剧。btw我依旧是个不喜欢套路式言情剧的人,所以偏爱美剧日剧,绝对不能忍什么太阳的后裔,w两个世界,何以笙箫默这种东西,动不动一开始就制造什么浪漫唯美的场景,男主耍个帅,女主瞪眼,男主亲上去,再放个煽情的bgm,搞得有多浪漫似的,都是套路,套路,套路好吗!毫无意义。我目前想得到能忍的言情剧是此剧,和一部日剧叫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妹子喜欢看那种甜甜甜,他们甜关我屁事哦,我单身狗,日常被朋友被亲人被陌生人各种秀恩爱已经很可怜了,为什么还要去看漂亮的明星们演甜甜甜?唉actually我是个偏逻辑的人啦,不能忍没有剧情的桥段。你们要是在什么波波折折跌宕起伏中甜也没事,但你们的日常甜,牵个小手接个吻滚个床单神马的,我真是一点兴趣都没有… 就像此剧,大仁哥终于要和程又青在一起之后,我就不看了… 不过前面还是很好看的,我说不定以后哪一天又会再看一次,经典就是经典,值得一看再看,第四次又会有什么其他感受呢,到时候来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