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时代惊魂记 公元2100年,某研究所里…… “博士,你可以了吗?怎么还没做好?”早已在一旁等得心急如焚的我忍不住嘟囔了一句。博士不耐烦地说:“好了,好了!做好了!别再吵啦!”他一边说,一边给我们介绍,“看!这就是我的新发明——时空转移机。这机器可以把你们载到侏罗世纪呢!” 我和玲玲迫不及待地冲进了时光机,准备出发了。这时,博士给了我们每人一个通讯器,说:“如果你们把事情办完后,只要用这通讯器对我们说要回来,我就会再次开启时空转移机,接你们回来。还有,这个通讯器……”没等博士啰嗦完,我和玲玲早就驾驶着时光机,去到侏罗世纪了。
忘了说,这次我们可是肩负着重要的任务哦!这次我和玲玲要把霸王龙的血液样本采集回来,给科学家们研究。对于我们这种爱冒险的人来说,当然不会放过这次好机会啦!还有机会亲眼目睹一下真正的恐龙呢!想想都觉得很兴奋了。
我和玲玲顺利来到了几亿年前的地球。只见地上生长着茂密的树林,不远处正有一只霸王龙在睡觉。这可真合了我俩的心意啊!我们俩蹑手蹑脚地偷偷走近那只霸王龙。“哇!!”我不禁小声地惊叫道。霸王龙是一种很凶残的肉食性恐龙,身材高大、强壮,牙齿也很锋利,我们的身形连它的十分之一都没有,与他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如果不小心一点,被霸王龙发现了,那后果可真的不堪设想!
我小心翼翼地从箱子里拿出注射器,轻轻的把它扎进恐龙的血管里,开始提取血液。提取完后,我便放回箱子,正准备离开这里,回到未来。可就在关键时刻——
“啊湫!”
玲玲打了一个喷嚏,把正在睡梦中的霸王龙惊醒了。糟糕!这回可死定了!我的冷汗一滴一滴地往下流,不停的干吞着口水。
霸王龙见到我们打扰他的美梦,便向着我们大声怒吼了一下,这一喊可不得了,差点就把我们的耳朵都给震聋了!我知道我们激怒了霸王龙,便拉着玲玲开始逃命,而霸王龙却在后面穷追不舍。“只不过是打了一声喷嚏罢了,不用喊打喊杀的吧?”玲玲一边逃命一边生气地说。“哼!”我显得更生气,“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你打的那一声喷嚏,我们现在早就回到未来世界好好享受博士给我们的温泉旅游了。还用的着狼狈地逃命?”玲玲说:“对不起嘛!我又不是故意的,现在最重要的是呼叫博士,把我们接回去!”
我拉着玲玲突然来了个急转弯,连忙爬上了身旁的大树上。霸王龙追我们到树下,便不见了我俩的踪影,它气愤地大吼一声,就无可奈何地摇摇那粗壮的尾巴走了。呼!总算暂时脱险了。再呆在这里,真不知道还会有什么恐龙突然间窜出来,那可是很危险的啊!
我拿出通讯器,呼叫博士:“博士,博士,快把我们接回去!”可一连呼叫了几次,都没有回应,我检查一下通讯器,看是否哪里搞错了。可结果令我大吃一惊:通讯器——没电。不是吧?开什么玩笑?博士这个糊涂蛋,没充好电就给我干嘛?
我望着一望无边的树林,叹了口气,该怎么回去呢?难道一辈子就要呆在这个危险四伏的时代?
玲玲打开了箱子,看看有什么可以在现在用得上的东西。她拿着一块方形的东西来问我:“这是什么东西?你还要吗?不要我扔了哦!”说着正要扔出去。这个,难道是……
我拉住她的手,说:“慢!你先给我。”我拿过来,把这块东西安装在通讯器的一个凹孔里。随即通讯器传来“沙沙”的声音。“博士,博士,任务已完成!快接我们回去!”我对着通讯器喊起来。不一会,那里传来了博士的声音:“收到!我马上接你们回来!”话音刚落,时空转移机就飞来了,我们也顺利回到了未来。
“呀!还真是个惊险的任务啊!差点就回不来了。”玲玲大大舒了一口气。我生气地问博士:“博士,你把通讯器的电池拆开放在箱子里就说一声嘛!害的我们吓个半死,以为以后都要呆在那个地方。”“那可是你们的错,你们去之前,我想跟你们说清楚的。可你们都没听完就走了。”博士解释道。
“呵呵!是这样的吗?”我和玲玲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哦,对了!这次你们任务完成得很好,所以我准备又派你们去提取翼龙的血液样本。怎样?你们还去不去?”博士说。
我和玲玲相视一笑,齐声说:“当然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