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温暖的旅程一切归于宁静我闭上眼睛聆听另一个自己世界某个角落我聆听着人来人往阳光每天都会变化每一天,都是一种新的色彩我想着,世界那个宁静的角落所有的故事像时间温暖地嘀嗒我想着,有一天走进每个故事里聆听每段哀乐喜怒期待着,前往未来的此刻在那个温暖角落聆听时间宁静嘀嗒我写着,每个宁静故事它们如阳光温暖着我写着。每段旅程的温暖。【小作文结束】大作文:丰饶之海——父亲【双面阳光】一很长时间以来,我从不去想我的父母。他们毫无疑问是两个混蛋。他们离婚已有十年,妈妈已经和别人结婚。父亲在广东打工,上次见他是三年前。妈妈告诉我离婚是因为父亲有了外遇,父亲告诉我是因为妈妈赌博。有人说过,只有混蛋才不敢承担责任。现在我不再认为他们是两个混蛋。这大抵是时间的魔力。当我开始回忆起父亲时,脑海里这些总会不自觉喷涌而出。二父亲是个很能干的人,在成都拥有了自己的门市。我在小学一年级后随他去往了成都念书。离那时已过去很久,回想起依然感觉温暖。五年前因为父亲无力抚养,我便回了老家跟随妈妈生活,直到现在。三父亲偶尔会打电话给我,询问学习情况,家里爷爷奶奶的情况。并每次叮嘱要每个星期给爷爷奶奶打一次电话问候。打电话回去后奶奶总会说父亲很久没打电话回来了。父亲每次总是这么言行不一,亦如他说回家过年却已经六年未回来。四在成都的门市破产后,父亲总希望东山再起。我知道他一直在寻求机会。从心底里我很尊敬这样的父亲,不管其他人对他抑或对我的父母如何评价。这就是生活,我们痛苦着也会快乐着。父亲从来不骂我,唯一一次是上学期我准备退学时。“我就是因为书读少了,所以才希望你多读点书!”父亲这句话我记忆无比深刻,我会记着这句话从现在直到未来,和更远的地方。五第一次为父亲写一篇文章,更多的是在叙述回忆。有很多时候,我乐于沉湎在回忆中那样我或许能更清楚找到自己。如这个小标题,我把父亲比作阳光。一面是妈妈他们认为的不好,因为父亲这个家庭如此分离。另一面是父亲对于事业的坚持。父爱有如阳光,寒冷是为了更好感受温暖。通过奶奶得知,父亲在珠海开自己的小店。我无法想像曾经西装革履的他现在是怎样一番模样,只有祝福。“只要不停下必将到达想要抵达的地方”将《阿甘正传》里的这句话与父亲共勉。【一年之初】上次见到父亲是三年前,寒假,在他工作的珠海。通过父亲朋友的介绍,我知道了一些我觉得很不可思议的事:父亲现在工作的公司老总是曾经让父亲破产的人;父亲的另一个朋友给了比现在高很多的工资他并没有去;父亲在公司缺工人时为老总找了一千多人救急。父亲告诉我他现在在这里工作,是为了报恩。公司老总在原来他刚到广东时帮了非常多的忙。公司在一个小镇内,父亲每晚会和同事们去一个小店吃晚饭,小店老板是我们老乡。我看得出,他们都很尊敬父亲。他们在生日时为我举办了一个有些“寒酸”但印象深刻的生日会,和我在广东过得这个新年一样难忘。腊月二十九的时候,公司放假。员工们各自回家,老总一家人去了国外。周叔叔,父亲我们三人留在广东过年。那天晚上我们买了酒在周叔叔公司的寝室内喝到很晚,我第一次看到父亲在我面前哭,周叔叔和我讲了很多他的故事。“男子汉应该学会承担,有个自己的理想并照这个努力。不要学其他人混日子”我依然记得周叔叔那晚对我说的话。我敬佩父亲和周叔叔,他们都在为自己和家庭努力着,很多苦都自己咽下。“多赚点钱,回去过个好年,好好的为父母养老”这是父亲和周叔叔共同的愿望,我知道他们都是孝子,只是很多事太过现实。那晚我们三个人哭了很久,每个人讲着自己的不快,吃着简单的菜就着啤酒,比任何时候都要愉快。除夕夜,因为公司里断了电视信号我们看不了春节晚会。傍晚我们一起去了渔村,阿贵叔家里。我们买了东西准备和阿贵叔一家过除夕夜。见到我们的到来阿贵叔他们很开心,为刚到广东的我烤了很多海鲜,味道很香。晚上海风不停地吹着,我们一起喝酒聊天,一起唱着歌。零点的时候,阿贵叔同我们一起放了烟火。直到天亮时我们才各自回去睡觉。我脑海里依然留存着每个人不同的故事和每个人同样的快乐。转眼间已过去了三个新年,在广东过年的回忆依然深刻。父亲带我看到了不同的人,我听了很多不同的故事,感受着他们并不富裕但永远快乐的生活态度。我知道,用短短的文字无法叙述出在广东过年的那段经历带给我的影响。我开始懂的一些生活态度,我们如何地面对生活,生活便会以同样的态度面对我们。【丰饶之海】“写作,行动,身体,思想四条河流汇总流入丰饶之海”。三岛由纪夫这样评价他的人生。我对于“丰饶之海”这个意象无比着迷,想象着它是怎样一个地方,会留存着我们的遗憾和愿望,直至我们化为一培黄土。还有一年半,我的高中生涯也即将结束。我认真思考过,无论怎样我会坚持读完。同样,希望在广东的父亲一样坚持,走出人生的低谷。为这些回忆找一个合适的叙述方式让我困扰了许久。最后选择了这个最为“原始”的方式。父亲于我像是带给我一场梦,在城市的生活,见过许多不同的人。时间继续流走,我感受着成长,同时感受着父亲带给我的成长。在回忆起这些快乐或痛哭的细节时我聆听到一种力量,父亲带给我的一种向上的力量。祝福父亲,同样祝福我自己。我们都会抵达人生的丰饶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