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遥远的国家,住着一位善良的国王和王后,他们非常渴望有一个孩子。所以他们非常虔诚地向上帝祈祷。不久,王后生下了一位可爱的小公主。公主的皮肤像雪一样白,脸颊像苹果一样红,头发又黑又软。国王和王后非常高兴,给她取名为“白雪公主”。
在国王和王后的宠爱下,白雪公主逐渐成长为一个人人都爱的漂亮女孩。白雪公主很善良,很有爱心。她经常和动物玩耍。森林里所有的动物都非常喜欢白雪公主,因为白雪公主会给它们食物,给它们讲故事。性格好就像白雪公主像天使一样,过着幸福的生活。
不幸的是,女王因病去世了。
一年后,国王娶了一位新王后。但是,没有人知道新皇后是一个精通魔法的女巫。她虽然漂亮,但是骄傲嫉妒,不能容忍别人比她漂亮。她有一面奇怪的会说话的镜子,从镜子里你可以得到所有你想知道的答案。每当她看着镜子问:“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镜子总是回答:“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是你,女王!”
白雪公主长大了,变得越来越漂亮。有一天,当王后再次问镜子同样的问题时,镜子回答说:"王后很漂亮,但是白雪公主比你更漂亮。"女王气得发抖。“怎么会有人比我漂亮?”从此,她一看到白雪公主就生气了。最后她忍不住了,找了个宫廷武士说:“我不想再见到白雪公主了。去森林里杀了白雪公主,把她的心带给我,作为你杀她的证据。”武士不敢违抗女王的话。他出去后,真的带着白雪公主进了森林。
就在武士拔刀要杀公主的时候,他看到白雪公主纯洁善良,就像天使一样,他真的受不了。他对白雪公主说:“女王命令我杀了你,但我真的没办法。可怜的小公主,你应该逃到森林里去!再也不要回来了!走的越远越好!”武士见了野猪,就杀了它,把心取了下来,还给了皇后。
天渐渐黑了,白雪公主独自在森林里行走。她越走越觉得森林可怕。她又累又饿。突然,她看到树林里有一个小木屋,走了过去。白雪公主急忙敲门问道:“有人吗?我是白雪公主。我能进去吗?”但是房间里没有人回答,也没有人来开门。她轻轻地推门,门开了。进入船舱后,她发现里面有七张排列整齐的小床。白雪公主在森林里走了一整天。她太累了。房间很暖和。她躺在七张小床上,很快就睡着了。
晚上,当七个小矮人带着锄头回来时,他们惊讶地发现家里多了一个客人,他们睡在自己的床上。他们聚集在床边,看着白雪公主。大家奇怪地问:“这个漂亮的姑娘是谁?”“她真美,真美!”“她睡得很香!”七个小矮人都有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没有人想离开。所以他们让白雪公主躺在床边,直到天亮。
第二天早上,白雪公主醒来,震惊地发现身边有七个小矮人。小矮人们好奇地问她:“你是怎么来到我们家的?”白雪公主告诉小矮人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小矮人们听了之后,很同情白雪公主,说:“那你就和我们一起生活吧!”
白雪公主听说小矮人愿意留下她,高兴地说:“非常感谢。我愿意在这里为你做饭、铺床、洗衣服、打扫卫生。”小矮人们高兴地说:“欢迎,从此这里就是你的家了。”白雪公主每天把小屋打扫得干干净净。当七个小矮人从森林中采金归来时,有一顿美味的晚餐正等着他们。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白雪公主和小矮人过着幸福的生活。
女王认为白雪公主已经死了。这一天,她骄傲地对镜子说:“镜子,镜子,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魔镜答道:“皇后,你是宫中最美的,但是山那边的白雪公主比你更美。”得知白雪公主没有死,皇后非常震惊。她感到非常生气。
女王决定亲手杀死白雪公主。她想到了一个办法。她小心翼翼地做了一个有毒的苹果,并在上面涂上了她准备好的毒药。“只要白雪公主吃了这个苹果,哪怕是一小口,也一定会死。到那个时候,我就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了!”然后,王后打扮成一个老妇人,带着一篮子苹果走进了森林。
王后来到小矮人的小屋,对屋里的白雪公主说:“亲爱的小女孩,你想买苹果吗?”!它又红又大。我送你一个吃。我相信你会喜欢的。喜欢吃苹果的白雪公主看到了红色的大苹果,高兴地说:“这个苹果真可爱。一定很好吃!”于是白雪公主伸出手去拿苹果。结果白雪公主咬了一口,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王后看到公主躺在地上,笑着说:“哈!哈!白雪公主从此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晚上小矮人们回到家的时候,看到白雪公主躺在地上,已经没有了呼吸。他们立刻把她抱到床上,尽力去救她,可是白雪公主还是没有醒。小矮人们不禁感到悲伤。他们不想把这么善良美丽的白雪公主埋在黑暗的地下。所以,经过讨论,他们决定把白雪公主放在一个装满鲜花的玻璃棺材里,并在棺材上镶嵌白雪公主的名字。白雪公主躺在里面,好像睡着了。这时,一位来自邻国的王子路过森林时,看到一位美丽可爱的公主在玻璃棺材里,小矮人和小动物在旁边哀鸣。小矮人们把白雪公主的故事告诉了王子。王子知道发生了什么后,含泪悲伤地看着白雪公主说:“可怜的公主,要是你能复活就好了!”王子送给白雪公主一束花,深情地盯着她,忍不住弯下腰亲吻她。
突然,白雪公主从嘴里吐出苹果。原来王子对公主的爱让毒苹果失效了。公主睁开明亮的眼睛,醒了过来,仿佛刚刚从沉睡中醒来。她的脸颊和嘴唇仍然红润。小矮人们太兴奋了,他们兴奋地喊道:“白雪公主又活了!”连身旁的小动物都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王子满心欢喜。他握着公主的手说:“公主,我爱你胜过一切。你愿意做我的公主吗?”白雪害羞地点点头,同意了。
就这样,王子带着白雪公主,骑着白马,向森林中的小矮人和动物告别。女王自从毒死白雪公主后一直很开心。这一天,她自信地问魔镜:“魔镜,魔镜,现在世界上最美丽的人应该是我!”魔镜回答说:“你是除了白雪公主以外最漂亮的人,但是住在邻国的白雪公主比你漂亮一千万倍。”女王对此非常愤怒。原来她是个女巫,于是她骑着魔法扫帚,带着魔剑飞到邻国,准备除掉她的眼中钉。就在她飞到邻国空的时候,突然一道闪电击中了坏皇后。就这样,女巫女王受到了上帝的惩罚,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此时,王子的国家喜气洋洋,因为美丽的白雪公主答应了王子的求婚,正在举行盛大的婚礼。小矮人和森林动物也被邀请参加婚礼。从今以后,王子和白雪公主将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感觉:皇后虽然漂亮,但是嫉妒和骄傲让她很丑很可怕;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虽然历经磨难,但最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