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感恩故事演讲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晚上见面时用语)晚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先给你讲个故事——
有一个年轻人,大学毕业后申请了一家条件非常好的合资企业。面试官问他这个问题:“你给妈妈洗脚了吗?”年轻人回答说:“没有”。考官说:“那我希望你下周回来面试,但有一个条件,回去做。”。小伙子回到家,把整个采访过程详细告诉了母亲。为了让孩子在这样好的企业工作,母亲实现了儿子的愿望,把腿伸进儿子第一次给他送洗脚水的洗脚盆里。当年轻人第一次摸妈妈的细腿时,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他想起来了:他的大学学业不就是靠着他妈那双细腿跑来跑去,给人打工赚钱吗?他又想起来了:每个月初,他都等着妈妈送钱,却没想到妈妈筹钱会这么难!从那以后,他每天都要给妈妈洗脚。一周后他去面试,考官问他:“你回去做了吗?”他点点头:“是”,考官问:“我们公司这么问你,你还愿意来吗?”小伙子说:“公司能不能录用我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最重要的是,我学到了做人的基本道理——感恩,这是我大学没学到的。”。
这个故事,我偶然看到的。可以说我当时被深深震撼了!其实洗脚真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却蕴含着一种文化——感恩文化。作为大学生,要想茁壮成长,离不开这种感恩的文化和对身边事物的感恩。
我想,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美好;懂得感恩的人,才会有平和的心态;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会快乐地工作、学习、生活。事实上,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让我们感动...
也许,你来自一个偏僻的山村,但青山绿水,淳朴的乡亲,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都会永远定格在你的心里。因为这一切曾经是你展翅高飞的源泉;
也许,你很难忘记那个头发花白、和蔼可亲的老老师,因为他在你的学术道路上迷茫的时候,为你指明了方向;
也许,你经常会想起一双陌生却温暖的手,因为他们在你使劲蹬车的时候推着你,帮你跨过那个坎,走在平坦的路上。
英国作家萨克雷曾经说过,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他就笑,你哭他就哭。所以在与人交往中,一定要始终坚持以感恩为主,因为有了感恩的心,保留和触动,生活才会充满希望、欢乐、温暖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