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不怕远征,钱山只是闲着。...我喜欢庐山的雪,三军之后我就要开脸了。”
第一次读这首诗的时候,并没有被诗中的情感打动,也没有被长征的艰难打动。现在看了电影《我的长征》,有了新的认识,真的感觉红军长征有多难。
两万五千英里的长征又长又长。今天,我们再次进行长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由此,我们可以想象当初走这条路有多难。有多少人能在缺衣少食的情况下生存?人们经历了哪些困难和障碍?我无法想象当时的情形,但我坚信,在他们的心中,有一种叫做“信念”的力量支撑着他们,而这种信念引领着他们走出,走出草地,走出冰山和积雪,最终走过长征!
跟着党,跟着胜利,跟着人民!一路走来,胆小的芮雅子经历了战争的残酷,牺牲了亲人,为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贡献,最终成长为意志坚定的共产党员!
这似乎也启迪了我们:毕竟一个人的一生难免坎坷和迷茫。但是,任何时候,我们心中都应该有一盏指路明灯,指引我们前行。跟随我们,跟随我们的信念,跟随我们的目标。虽然不能体验战场,不必经历枪林弹雨的挑战,但困难依然存在,比如考试成绩不理想、既定目标偏离、学习失败……这些都是我们面临的挑战!
树立心中的信念,跟随它,像瑞亚子和达尔火一样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走出坎坷和迷茫。
当我们对自己的成就感到沮丧时,想想长征的老前辈!在长征的路上,他们不知道遇到了多少次绝望,死了多少次。然而,他们还是坚定地跟着,终于走出了茫茫白雪和无法用语言描述的艰难环境。
长征是一条漫长的路。只有一部电影无法描述悲惨的长征,但通过这部电影,我学到了很多:面对坎坷的态度,面对挫折,面对失败不气馁……这一切的答案只有三个字一句:跟随!追随信仰,追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