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很多书,当然最难忘的是《雷锋日记》。我在电视上听到了《向雷锋学习,一个好榜样》这首歌,心里感触很深。我敬佩雷锋叔叔默默奉献、无私劳动的精神。我了解后,知道了他的很多事迹。
1940年出生的雷锋过着艰苦的生活。他一生帮助了很多人,把青春留给了人民。我还记得他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会照亮一点黑暗吗?如果你是最小的螺丝钉,你会永远坚守你在生活中的位置吗?..... "这句话让我深深的明白了。在这个幸福稳定的年代,我觉得自己比他们的生活幸福多了。我觉得很惭愧。
想想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的精神,真的很值得学习。他的旧衣服可以在穿之前补好。在部队里,他也少带一些其他的生活用品,这样他自己也能吃饱。和雷锋叔叔相比,我们真的很惭愧。我们在衣服上割了一个小洞,然后扔掉了。如果鞋子旧了,马上换;书脏了,扔掉;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不懂得珍惜。我们从来不认为这些生命是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革命者。这样的生活来之不易,更要珍惜!
雷锋叔叔艰苦朴素、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雷锋叔叔,我佩服你!我为我们中国有这样一位英雄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