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龚
推荐“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黑暗?“这两句话可以让大家想起我们的榜样——乐于助人的雷锋叔叔。
最近几天看了经典红皮书《雷锋日记》。
雷锋,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名普通士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乐于助人的品质值得我们的孩子学习。
乐于助人是我对雷锋最深刻的印象。在这本书里,有一个难忘的故事:雷锋冒雨去沈阳。他早上五点起床,拿了几个干馒头,穿上雨衣就走了。在路上,他看到一个女人背着一个小女孩,艰难地向火车站走去。雷锋脱下雨衣,穿在嫂子身上。并抱起小女孩陪他们去车站。上车后,雷锋看到女孩冷得发抖,就穿上了衣服。雷锋估计,当他们母女不吃饭的时候,他们把带来的干馒头给了她们,但她们总是很饿。
自从读了《雷锋日记》,我就想向雷锋学习。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大润发,看到一个孩子在那里哭。我走上前问她:“小朋友,你为什么哭?”
“我和妈妈迷路了。”孩子哭了
我把孩子带到画室,让画室的阿姨帮孩子找妈妈。工作室传来一个声音,整个大润发都听到了。几分钟后,孩子的妈妈来了。我看见了,悄悄地离开了。
《雷锋日记》教会了我如何帮助别人。每个人都可以去看那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