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老师的故事感人至深,难以言表。在生死一线,她完全不考虑自己的人身安全,而是把学生推开,保证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展现了一个人民教师无私伟大的品格。这样的老师足以成为共和国人民教师的代表。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她不畏危险,放弃了自己。她用爱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诠释了教师用生命去爱的真谛。张丽丽先生是我们老师的骄傲和自豪。张丽丽老师奋不顾身救学生,揭示了英雄的成长之路。面对突如其来的车流,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但是,在生死关头,她不假思索,毅然摊手去救学生,这说明在她心中,危机前救别人的意识早已生根发芽。然而,她不惜一切代价救学生的壮举,虽在瞬间闪现,却有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
张丽丽老师很平凡,没有豪言壮语,但英雄来自平凡,崇高的师德体现在平凡的教育工作中。张丽丽老师的英雄壮举,是商品时代对良知的呼唤;利益冲突时是对道德的呼唤;这是和平时期对英雄的呼唤。我们应该像张丽丽一样,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学生,在平凡的工作中找到教师应有的价值和尊严。
我们从张丽丽先生身上看到了人生价值的真谛。感受过后,我有以下体会:
作为预备党员,要向张丽丽先生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淡泊名利,临危不惧,勇挑重担,为群众树立榜样和楷模;要把学习张丽丽的灵性作为学习和工作的无限动力,真正做到各司其职、爱岗敬业、钻牛角尖,用自己的行为感染他人,做到“抱心不拿半根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