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张丽丽事迹的思考
为了铸就教师的灵魂,塑造教师的道德形象,今天上午,我校全体教师管理人员学习了张丽丽老师家救学生的感人故事。通过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感觉自己和张丽丽相比差距很大。张丽丽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为我未来的工作注入了爱和动力。
5月8日晚学习时,在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门口,一辆公交车在等待师生上车时,司机不小心触碰了操纵杆,导致车辆失控,撞上了学生。在危急的情况下,老师张丽丽把学生推到一边。但他被压在车下,导致双腿截瘫...
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她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柔弱的身体支撑了一个生命的日子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伟大的爱情赞歌。她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这位年轻的女教师用生命谱写了最伟大的爱的赞歌。她不愧为“最美老师”。
教师对学生的爱是一种持久而深刻的教育之爱,它源于崇高的目的,充满科学精神。它不是基于亲情,不是来自个人需求,而是来自教师对职业的深刻理解和高度的责任感,体现在教师对学生的亲近感、期待感和奉献感上。这是教师职业道德书中的一段话,“最美教师”的行为完美地为我们诠释了这段话的意义。
“最美教师”张丽丽的事迹不仅感动了中国,也真正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点不平凡的事。虽然我只从事了一年的职业教育,但一年的职业教育生涯让我体会到了“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的意义。作为教师,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学习知识,从而逃离贫困的大山。作为老师,我们应该有父爱的爱,然后才能照顾好他们。如果我们不能做好这件事,我们还能做什么?当了一年三班的班主任,我承认我没有尽到监护人的责任。与张丽丽先生相比,我是多么渺小。
未来,我决心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学习她不畏危险、舍己救人的英雄精神,学习她无私奉献、像孩子一样热爱生活的高尚情怀,学习她热爱本职工作、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的高尚品格,学习她奉献学生、努力工作、对社会尽责的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和奉献精神投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