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是月季。
我家以前有一盆月季花。月季花的叶子刚长出来的时候是嫩红色的,边缘呈锯齿状。那时,他们不觉得被扎了。当叶子长成绿色时,边缘的锯齿会被刺破。
仔细看,只有一片叶子,其余的都是相反的。他们就像可爱的双胞胎。月季花的颜色有粉色、深红色、橙色、银白色和玫瑰色,非常漂亮。
花开带笑脸,有的两三瓣含苞待放,有的只是花骨。一开始最外面的花瓣向外展开,最后整个月季花都开花了。
花是粉色的,就像一个穿着粉色婚纱的女孩。绿叶红花被阳光照亮,像一只粉红色的蝴蝶扇动着翅膀,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我把鼻子靠近花,芳香扑面而来。当我仔细闻的时候,这些花仍然呈现出蜂蜜般的甜味。月季开花时间长,一年四季每个月都开花,所以人们叫它“月季”。
它不仅花美味香,而且生命力强。无论是种植在花盆里,还是生长在路边,它都能在严冬或炎热的夏天顽强生长,向人们展示出它强大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