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红药平复完心情,便向蒋恪询问他的身世。
蒋恪扭扭捏捏的把自己二蛋的名字以及自己和老花子的事都告诉了她。没想到红药哼了一声,根本不信。
“那些诗词可不是随随便便的一个田舍儿就能作出来的。”红药白了他一眼,“不想说就算了。”
蒋恪顿时感到一个头两个大,当初可没有想到会有解释不清楚的一天。
正当他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红药眨一眨漂亮的大眼睛,“你难道是某个士族里面的少爷?”
“呃?......唔......嗯。”蒋恪心想,这个理由不错。含糊地答应了,心下松了一口气。
“不对呀,真是大户人家的少爷怎么会遭水灾卖身为奴?”谁知红药马上推翻了自己的猜测,继续思考起来。
“呃呃......”蒋恪心中叫苦不迭。
女人好奇起来真的很像看见金鱼的猫,不达到目的不会放弃的。
“等我出城找到二叔爷,再讲给你听好不好?”蒋恪很自然的同时使出了拖字诀和转移话题的方法。可能在女性面前给自己打圆场也是男性的一种独特天赋。